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,微博:@子意作品

《我的父亲.清晨》

  清晨第一灶火,第一锅烧开的水,第一滴渗入田间的汗珠,农村的早餐其实并不在起床后,而是田间农忙归来之后,所以这样的早餐通常在上午八九点钟,早餐父亲做得更多的是面条,因为奶奶更爱吃面条,父亲的孝行,让人仰望,小时候村里一些大人常在我面前讲:“你父亲真是个孝子。”给我印象深刻的远不只是父亲对我奶奶的饮食起居特别在心,父亲为了使奶奶活得心气顺、活得有精神,过段时间总要给奶奶买些好吃的,每天再忙都要和奶奶说会话,在精神上抚慰奶奶,至亲之情不应该是彼此看着对方的背影,而应该是——你养我长大,我陪你变老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

© 子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