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,微博:@子意作品

《梦幻街色,2017》 

  外景人像中夜景拍摄需要对基础拍摄技巧相对熟练,需要能对光圈,快门,ISO灵活应用,在这里不太推荐高功率的辅助光源,这会使得背景环境过暗,夜景的氛围丢失,建议通过高感+大光圈的方法来拍摄,通过借助路边的景观亮化,公交站牌或路灯,这些光源实际上还是比较弱的,如果你手中的镜头光圈小于F2.8,感光度估计会在3200以上,后期中我是无法接受这样的燥点的,所以建议使用大于F2的光圈,所以这个时候哪怕是50/1.8都要比24-70/2.8实用许多,你的镜头库建议有一只大光圈定焦,用于应对手持弱光。

  实际拍摄方法,将曝光放在M档全手动曝光上,把快门速度放在安全快门(1/焦段)比如50/1.4,我们的快门是放在1/50秒,光圈开到最大F1.4,半按快门,让曝光在标准的指针上,一般这时候感光度应该在640-1000之间,我们尽可能保证感光度低,这样我们能获得最干净的画质。

  最后是巧妙的借用光源,光向,引导模特迎光,这次的拍摄是通过路边绿化树中的LED灯珠进行补亮,靠近镜头的灯珠形成了前景光斑。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子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