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,微博:@子意作品

《千年银杏》

   大唐开元盛世年间种植的一棵古银杏,历经1300多年岁月沧桑,粗壮无比的树干之上依然枝繁叶茂,令人啧啧称奇。这棵比南通筑城历史还早250年的古树位于如皋市九华镇。 

   “银杏王”胸围达6.8米,需五六个人才能将其合抱。树高23米,苍劲挺拔,足有七八层楼房高。平均冠幅19米,最长的树枝长到了河对岸。银杏树下部的根系盘根错节,密密麻麻,裸露在外的树根就有90多米长,几十米外的学校球场上,也能看到裸露在外的树根。由于是雄性,所以并没有果实累累的景象。 

     随着时间的推移,有关它的传说越来越多,如美女斩蛇、树根穿过长江给江南人家做门槛等,给千年古树增添了种种神秘色彩,并广为流传。距离银杏树七八米的地方,建有一座银杏亭,附近居民和闻名而来的游客纷纷在此烧香朝拜。


评论
热度 ( 19 )

© 子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